English

防城港市 边民报警方便了

2000-09-05 来源:光明日报 黄宜乐 我有话说

为方便边民有事容易找警察,广西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各边防派出所,将报警点服务延伸到边境线上,深受广大边民的欢迎。

结合驻地边境点多线长,交通不便,边民报警不及时等问题,该支队要求各边防派出所利用边境各村、屯和公路沿线安装的公用电话,建立了近百处便民公开报警点。并且广大边防干警还把《警民联系卡》发到边民的手中。与此同时,各边防派出所经常组织警力到各报警点进行巡逻守候,这样既便于接受群众报警求助,又就近出警,快速处理。今年以来,全市边防线报警点共接待边民报警求助436次,破获刑事案件63起,及时制止查处治安案件213起,调解纠纷25起,为边民做好事107起,为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作出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